本報9月19日訊(記者 王寶靜 通訊員 竇新春)一走進商河縣孫集鎮王道士村,人就仿佛置身於一幅畫中:寬敞整潔的街道橫貫全村;村中巷道交錯,道路暢通無阻;街道兩側花草搭配合理、四季常青……這是自去年商河縣油管委和王道士村幫扶共建、全面落實“美麗鄉村”示範村各項建設後,王道士村展現出的新面貌。
  “如今,出了家門,一直走到縣城,腳上都不會沾泥。”談起如今村莊中的變化,該村村民張吉文半開玩笑地表示。據瞭解,王道士村有500多名村民,130多戶,人均耕地不足1.5畝,集體經濟比較薄弱,村中各項基礎設施相對落後。為此,商河縣油管委按照縣委、縣政府扎實推進“美麗鄉村”示範村建設的要求,多次到王道士村進行調查研究和對接,最後確定了“落實‘五化’(街道硬化、村莊綠化、衛生潔化、環境美化、村莊亮化)工程,讓王道士村靚麗如畫”的工作方案。
  方案確定後,商河縣油管委籌措資金40萬元,並連同其他部門和孫集鎮出資的另外20餘萬元,全部投入到王道士村的基礎設施建設改造中。改造期間共動用大型機械300多台(次)、人工1500多人(次),高標準地硬化了4條寬6米、長1200米的大街和7條寬5米、長1500米的巷道,還修建了長達2600多米的排水溝,併在街道兩側栽植喬木500多棵,灌林3000多平方米,建造花池80個、安放垃圾桶15個、安裝燈具21件套,從而為該村打造一道人在路上、路在畫中的靚麗風景。
  近年來,商河縣油管委高度重視“美麗鄉村”建設的幫扶工作,先後籌措100多萬元幫助鄭路鎮張坡、竇家、鄭家等多個村莊修建了校舍、水庫、魚塘,還幫扶白佛院村建了水泥製品廠,併為孫集鎮王道士等20多個村硬化了街道,建起了圖書室和健身、娛樂場所。
  (原標題:如今出門走到縣城“腳都不會沾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ck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