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標題:菲美“肩並肩2014”聯合軍演拉開帷幕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任芊):菲律賓與美國“肩並肩2014”聯合軍演5日在菲律賓首都馬尼拉正式拉開帷幕。就在一周之前,美國總統奧巴馬剛剛訪問菲律賓,並承諾將堅決幫助菲律賓抵禦來自外部的襲擊和威脅,同時,此次演習也是菲美兩國在簽署《加強防務合作協議》後首度舉行大規模雙邊聯合演習。因此有分析認為,本次軍演“遏制中國”的意味濃厚。
  根據菲律賓軍方介紹,5月5日至5月16日的兩周時間內,3000名菲律賓官兵和2500名美軍士兵將在菲境內多處地點參與一系列演習活動。菲美“肩並肩2014”聯合軍演菲方新聞官透露,這次演習的重點內容包括“海上安全”、人道主義救援及災害響應、人道主義民用工程援建等內容。其間,菲美兩國參演部隊將在馬尼拉的菲律賓武裝部隊總部阿吉納爾多軍營和菲南部舉行參謀人員規劃演習,在面向南海的菲海軍教育訓練指揮部舉行海上監視系統演示活動,併進行登陸演習。
  菲武裝部隊總參謀長保蒂斯塔稱,“海上安全”是今年軍演的重頭戲,演習有助於提升菲美兩軍協同、聯合規劃及執行能力。美國駐菲大使古德伯格則表示,美菲官兵在演習中鍛煉的技能對於菲律賓和整個地區的安全都有著“現實意義”。
  菲律賓當地媒體對當天開幕的菲美軍演進行了廣泛報道,菲律賓RAPPLER新聞網報道稱,這次軍演舉行的時間,正是美國總統奧巴馬訪菲並誓言將堅決幫助菲律賓抵禦來自外部襲擊和威脅的一周之後,而報道中在提到菲律賓與美國的軍事合作時則稱,最重要的是維護在東南亞及亞太地區的穩定。
  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ck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