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6日,成都,正在對中國進行訪問的美國總統夫人米歇爾一行參觀成都大熊貓基地,與“國寶”進行親密互動。
  中新網成都3月28日電(周迪迪)日前,美國第一夫人米歇爾·奧巴馬一行結束了其首次訪華之行。成都作為此次行程中最後一站,給她留下深刻印象。
  過去外國政要訪問中國的行程往往是北京、上海等這樣的發達城市。而如今,在中國西部地區實現快速發展的大背景下,隨著成都對外開放步伐的不斷加快,外國政要赴蓉訪問越來越頻繁。
  近年來,英國首相卡梅倫、新加坡總理李顯龍、美國副總統拜登、英國前首相布萊爾等先後到訪成都。這座地處中國西部內陸的城市日益受到外國政要的關註。
  “一直都聽說中國西部的成都非常具有發展潛力,一定要親自來這裡看看。”英國首相卡梅倫去年12月赴成都訪問時如是說。在此次訪問中,卡梅倫率領的訪華代表團成員超過200人,成為英國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訪華團。
  新加坡總理李顯龍2012年9月在成都訪問時參觀考察了新川創新科技園。目前,該園區已迎來首批5家重大產業化項目落戶,今年該園區還將面向全球招商。
  美國副總統拜登2011年在成都為期3天訪問中走訪了在成都的美資企業代表。目前,成都已聚集了包括英特爾、德州儀器和戴爾等在內的眾多美國企業。
  數據顯示,截至去年底,成都全市共有外商投資企業5833戶;吸引252家世界500強企業落戶,穩居中國中西部城市第一;進出口規模實現進一步擴大,實現進出口總額506億美元。
  正如卡梅倫所說的那樣,“中國西部發展迅速,而成都更是在中國未來發展中占據非常重要的地位,在這裡,可以感受到中國發展的未來。”
  去年9月,英國航空正式開通了成都和倫敦的國際直飛航線。截至目前,成都已開通國際(地區)航線71條,通航國內外城市167個。成都還將積極推進到美國舊金山、莫斯科、巴黎、伊斯坦布爾、迪拜等城市的國際直航,構建出一個以成都為點,連通世界各地的溝通橋梁,實現融入全球交通大循環的大跨越。
  與此同時,成都的國際影響力也在不斷提升。去年,成都舉行了財富全球論壇、世界華商大會等國際性大型會議;對51國公民實施72小時過境免簽政策……讓成都與全球交往日益活躍。
  此外,美食作為成都一張閃亮的名片,其擁有亞洲首個“美食之都”的稱號。火鍋、川菜俘獲了訪蓉政要們的“芳心”。
  “那裡的火鍋很好吃。”這是英國首相卡梅倫到訪成都前對成都火鍋的印象。
  通過實地品嘗,這位不怕辣的英國首相臨走時連呼:“very good!”由此可見他對成都火鍋的喜愛。(完)  (原標題:外國政要的成都情緣:赴蓉訪問趨頻繁 印象深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ck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