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社北京3月9日電  張德江委員長3月9日上午向十二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作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報告時說,常委會加強財政預算決算審查監督。一是在6月份的常委會會議上聽取審議2012年中央決算報告和審計工作報告,抗癌食物有哪些審查批准2012年中央決算,在8月份的常委會會議上聽取審議前7個月預算執行情況的報告。要求國務院及其有關部門牢固樹立過緊日子的思想,堅持開源節流、勤儉節約,在節支上下更大功夫,堅持量入為出,嚴格財政管理,切實提高財政資金使用效益。二是在10月份的常委會會議上,聽取審議關於國家財政科技資金分配與使用情況的報告。重點就某一具體領域財政資金的使用情況開展監督,這在常委會監督工作中還是第一次,是對深化財政預算監督的有益嘗試。三是組織開展政府全口徑預算決算審查監督專題調研,提出加強對政府全口徑預算決算審查監督工作的思路和措施,推動有關方面完善公共財政預算、政府性基金預算、國有資本經營預算和社會保險基金預算制度。
     (原標題商務中心:張德江:過去一年加強財政預算決算審查監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ck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