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3月5日電 據美國《星島日報》報道,美國衛斯理(Wellesley)中文學校日前舉行了慶祝馬年新春活動。三百多名師生、家長一起唱歌、跳舞、吟詩、寫書法,欣賞多項表演節目。
  慶祝會在校長丁建梅發表新年感言後開始。五名主持人一一介紹24項內容豐富的表演。有家長說,學生們聽得懂表演的相聲節目,可見中文能力大有進步。許多小朋友在春晚活動中寫春聯、穿中國服裝演短劇,激發了學中文的興趣。
  節目從書法班即席揮毫寫春聯開始,陸續有六年級學生以中文拜年,中文基礎班獻唱“上學歌”,“鈴兒響叮噹”,李婷婷,李慶慶,李向陽父女合唱“你養育了我”,四名學生表演“三句半‘慶新年’”,繪畫班帶來“彩虹的約定”舞蹈,二年級A班演出短劇“有朋友真好”,一年級A班則表演了“正反話”,學前班的小朋友朗誦古詩“鵝”、“靜待夜”、“春曉”等。慶祝會最後在媽媽合唱團的“明天會更好”聲中落幕。
  衛斯理小鎮擁有人口27982人,亞裔2756人,占全鎮總人口的9.8%,其中華人約1499,占總人口的5.4%。衛斯理中文學校由生物博士丁建梅、金融專才房穎元等人應衛斯理附近華人家長及學生的要求於2010年開辦。該校從創校開始就對學生高標準要求,教材也採用難度較高的馬力平(Ma Liping)版教材。經過4年經營,學校現有4歲到15歲學生約130名,包括語文、繪畫、書法,象棋等科目的老師12人。校方表示,新學年開始將鼓勵學生當助教,並考慮開辦預修中文課(AP Chinese)。  (原標題:美衛斯理中文學校慶馬年 新學期或設預修中文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ck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