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 王婧 張騫
  晨報訊 2014年上海中考網上報名及信息確認將於2月17日開始。據悉,從2014年2月17日9:00起至2月27日16:00,本市在校應屆生可在就讀學校組織下登錄上海招考熱線網站進行網上報名及信息確認。從2月20日9:00起至2月27日16:00,符合本市中招報名條件的往屆生和返滬生可進行網上報名。
  上海市教育考試院昨天發佈“2014年上海市中招報名問答”。根據新方案,在滬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報考本市中職校須提供其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證》;或提供其父母一方一定期限的來滬靈活就業人員《就業失業登記證》和一定期限的《上海市臨時居住證》。而從明年起,將對《就業失業登記證》和《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有進一步的年限要求。特別提醒明後年打算在上海報考中職校的隨遷子女對此新政多加關註。
  據考試院介紹,今年,符合本市中招報名條件的8類非本市戶籍學生可報考本市中考。不符合報名條件的非本市戶籍部分應屆初中畢業生,可根據相關規定參加本市部分全日制普通中等職業學校自主招收進城務工人員隨遷子女的招生考試。
  ●報考條件
  在本市教育行政部門批准的全日制初中學校(含預備班)連續就讀2年,年齡不超過18周歲(1995年9月1日以後出生)的隨遷子女應屆初三學生。
  ●提供材料
  1、其父母一方有效的《上海市居住證》;或提供其父母一方一定期限的來滬靈活就業人員 《就業失業登記證》(2014年要求登記、2015年要求連續2年登記、2016年及以後要求連續3年登記)和一定期限的《上海市臨時居住證》(2014年要求持有《上海市臨時居住證》、2015年要求持有《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滿1年、2016年要求持有《上海市臨時居住證》滿2年)。
  2、考生本人持有公安部門頒發的有效身份證或戶口簿原件。
  3、持有本市全日制初中學校出具的在校應屆初中畢業生證明和考生自願報考本市中職校的申請書。
  (原標題:隨遷子女在滬中考明後年條件有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ck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