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6日上午,推著原原的手借錢術車在家屬的陪同下前往手術室。
  據新華社電 16日上午8時許,重慶電梯摔嬰事件中被摔1歲男嬰在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進行了開顱手術,手術一直持續到下午2點左右。據院方介紹,手術很順利,但當鋪是由於原原傷情較重,因此尚未度過危險期,目前還需要接受進一步的觀察和治療。
  從早上手術開始之前,原原的父母及一些網友就一直守候在重症醫學關鍵字科的家屬探望區外。手術進行前,護士將原原隨身物品和玩具交還家屬,原原母親當場落淚。
  下午3點院方開放了探望區允許原原的父母進行探望,而其他非直系親屬以及網友則只能通過探望區外的液晶顯示屏瞭解原原術後的恢復澎湖民宿情況。
  記者通過重症醫學科的電話視頻第一次看到了手術後的男嬰。由於手整合負債術麻醉效力尚未褪去,孩子仍處於昏迷狀態。躺在病床上的男嬰頭部纏繞紗布,通過呼吸器輔助呼吸。醫生正在監測他身體的各項指標。
  “手術非常順利,沒有出現原預料的出血感染等情況。”受傷男嬰的父親李生忠告訴記者,醫生說儘管手術順利,但必須等到孩子度過3到7天的術後危險期,才能確定後續治療方案。
  手術開始前,不少市民自發趕到醫院為男嬰祈福,併在近7個小時的手術時間里一直陪伴在孩子父母身邊。一些網友也在網上關註手術進展,不斷給孩子及其父母鼓勵。
  ■事件回顧
  11月25日,重慶長壽區發生一起10歲女孩摔打一歲男嬰事件。警方調查表示,肇事女孩李某在某小區電梯里對受害人原原進行毆打,隨後又將受害人從電梯抱回25樓家中,在客廳沙發上再次實施毆打,又將受害人抱至陽臺欄桿上逗玩,導致受害人從樓上墜落,事件發生後引發社會關註。
  12月2日,李某母親調至該企業新疆分公司,李某一同前往。臨行前,辦案民警將李某母女赴新疆一事向原原家人及其律師進行了當面告知。
  12月3日,原原蘇醒,家人已向長壽區法院提起民事訴訟,向10歲女孩李某及其父母暫時索賠30萬元。
  12月4日,區法院已受理此案,稱由於案件涉及未成年人,暫不便透露更多內容。
  12月8日,原原已可以自己進食,原原父親稱有“很大進步”。
  12月18日,原原進行開顱手術,手術順利,但仍未脫離生命危險。  (原標題:被摔男嬰開顱順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ck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