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圖片來自:臺灣《中國時報》
  中國臺灣網12月5日消息 據臺灣“中央社”報道,臺灣維新基金會董事長、民進黨前“行政院長”謝長廷2日應邀在東京演講,今天他在離日記者會上被問到有關民進黨“兩個太陽”的問題時說:“一個太陽剛好,三個太陽會燙死了。”
  有關臺大醫師柯文哲指民進黨目前面對主席蘇貞昌及前主席蔡英文這“兩個太陽”的問題,前民進黨主席謝長廷今天在東京羽田國際機場開記者會時說:“我不會成為太陽,兩個太陽已太熱,不需要第三個太陽。”
  他表示,盼2016年民進黨能團結拿到政權,這樣理想才有可能實現,否則只能一直反對。
  他說,自己的動向尚未做最後決定,要看民進黨“華山會議”是否有積極討論涉大陸事務等。
  謝長廷指出,臺灣人民堅持兩個價值,一能維持現狀,有民主、自由;二是不要發生戰爭、不要族群分裂、經濟和平發展。他認為,馬英九可以滿足第二個價值,民進黨基本上滿足了第一個價值。臺灣人民對國民黨的中國大陸政策滿意度約是30%至40%,但對民進黨更低。
  有關公民社會力量的崛起,他認為目前這股力量逾1/3,類似柯文哲的出現,是給民進黨的一個警訊。臺北市長選舉,民進黨候選人的民調如果顯然低於柯文哲,那民進黨應謙虛地去整合。
  謝長廷2日應日本東京大學臺灣留學生會之邀,在東大以“臺灣憲政爭論與東亞區域和平”為題演講。(中國臺灣網 王文英)   (原標題:謝長廷談民進黨內“兩個太陽”:我不會成為太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ck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