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發言人秦剛12日在北京咖啡弄表示,中方一貫主張中日兩國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改善和發展兩國關係,願意同關心、支持中日友好的日本各界人士一道為此做出努力。
  在當天例行記者會上,有記者問,據商務中心報道,日本前首相福田康夫11日發表演講,敦促安倍政府努力與中、韓兩國改善關係。同日,日本多名歷史學者和前外交官在東京成立“繼承和發展村山談話會”,推動日本政府反省侵略和殖民歷史,堅持走和平道路。中方如何看待日本有關人士的呼聲?
  秦剛說,當前中日關係遇到嚴重困難,這不是中方造成的,也不是我們願意看到的。我們知道,日本許多有識之士也很著急,紛紛發表看法,嚮日本政府提出建議。良藥苦口,忠言逆耳。我們希望這些積極和建設性的建議,能夠被日本政府聽到,聽進去,並且落實到汽車借款切實的行動中。
  他說,中方一貫主張,兩國在中日四個政治文件基礎上,本著“以史為鑒、面向未來”的精神,改善和發展中日關係。我們願意同關心、支持中日友好的日各界人士一道,為此做出努力。據新華社  (原標題:外交部發言人:願與支設計裝潢持中日友好的日各界人士一道推動中日關係發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ck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