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中新網南京11月1日電 (張楠)今天上午,2013年南京市“向人民彙報”迎來了南京市農委的直播。直播中,有市民反映“南京的休閑農業建設是如火如荼,但是有一些農家樂一開始挺紅火,但是一段時間之後好像生意不怎麼樣了,時間長了之後就會影響到積極性”。為此,市民有很多意見。
  南京市農委黨委書記、主任方中友聽到了市民的意見,解釋到:“農家樂的發展是這兩年剛剛起步的,還有待進一步的規範。作為主管部門,要做好冷思考,也就是要做好規劃和引導,不是所有的地方都適合搞農家樂,要根據南京的資源特點,山水資源,農耕文化和當地風土人情來佈局好農家樂的點,讓每個點都有自己的特色,而不是簡單的雷同”。
  剛剛過去的十一長假中,根據南京市旅游局的數據顯示,南京的郊縣游成增長狀態。但是長假之後,市民集中的投訴農家樂問題多多,食品安全也存在隱患。是不是相關部門應該好好規劃一下?
  針對市民的疑問,方中友表示,農委要加強項目資金的投入,幫助搞好基礎設施的配套。第一個是衛生,第二個是食品安全,第三個是方便,所以在農家樂的衛生條件上,農家樂的老闆都要領衛生許可證,從業人員健康許可證和工商執照。在公共配套上,要配備三個員,一個是環境的監測員,還有一個是食品衛生的監督員,第三個是信息員,要把所有的游客信息做好統籌安排。最後就是引導和規範,加大培訓的力度,讓農民自主提高自己的經營質量。(完)  (原標題:“農家樂”食品安全存隱患 南京農委表示嚴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ck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