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促進甘孜州司法行政事業加快發展戰略合作協議在蓉簽署。
  四川新聞網成都10月26日訊(記者 代朗) 司法行政型人才招不進也留不住,是困擾當前甘孜州司法行政工作中的一大難題。如何有效保障甘孜州司法行政經費?是當地司法行政系統的另一大難題……為深入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省府關於加強藏區司法行政工作的決策部署,促進甘孜州司法行政事業更好更快發展,10月26日,四川省司法廳與甘孜州政府在成都簽署促進甘孜州司法行政事業加快發展戰略合作協議。按照協議,雙方將在隊伍建設、經費保障、政策支持、培訓隊伍及合作保障機制建設等方面加強合作。
  記者瞭解到,甘孜州司法行政工作方面存在人才短缺、業務技能偏低等現象。“目前,每個鄉鎮司法所的專職司法助理員僅有一名,遠遠不能滿足當地司法行政需求”,甘孜州司法部門負責人告訴記者,按照雙方簽訂的戰略合作協議,四川省司法廳將加大對甘孜州司法行政隊伍建設的指導力度,同時積極協助解決甘孜司法行政部門編製短缺問題,努力促使甘孜州325個鄉鎮司法所每所專職司法助理員達到3名。同時,逐步為每個司法所聘用不少於1名熟悉法律知識的人員作為輔助人員。
  在人才培養方面,四川省司法廳還將加大對甘孜州司法行政隊伍培訓力度。按照協議,到2015年前省司法廳將通過甘孜人才到成都或派專家到甘孜的方式,完成對甘孜各縣司法局長、州司法局業務科室負責人、甘孜法律服務工作者、司法助理員的免費輪訓。同時,也將對甘孜律師、公證員、司法鑒定人、法律援助專業人員全部進行免費輪訓。
  四川省司法廳還將在經費方面給予甘孜州司法部門以保障和支持。按照協議,省司法廳將指導和幫助建立司法所信息網絡平臺,將甘孜州服刑人員網絡探視幫教信息系統、社區矯正人員信息管理平臺等系統建設納入全省司法行政系統信息化建設總體規劃並優先考慮。
  四川省司法廳廳長李仲彬明確指出,與甘孜州的戰略協議簽署前四川省司法廳不斷反覆推敲了協議內容的可操作行,“四川省司法廳將按照協議保質保量履行職責,絕不搞只簽協議不幹事的活。我們力爭在甘孜的民生方面、社會穩定發展方面全力以赴,把各項工作做好,為甘孜的經濟社會發展貢獻一份力量!”  (原標題:促進地方司法系統發展 省司法廳與甘孜簽署合作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bckw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